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 参赛团队评审选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2022年4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在阶平楼209会议室召开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参赛团队初赛评审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韩优莉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设有创新研究论坛和实验设计论坛两个项目,根据《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第一轮通知)》要求,学院教科办对报名作品原创性审查并进行摘要查重审核后确认报名成功。4个学系的12名指导教师和34名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组成的9支团队参与了此次汇报评审。此次汇报评审采用参赛选手在线视频汇报答辩,评审专家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评分标准进行评审打分。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2项一等奖学生项目被推荐参加分区赛(北部赛区)。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初赛获奖名单

获奖类别

项目名称

作品分类

一等奖

聚苯乙烯纳塑料经脂噬通路诱发肝脏脂质代谢紊乱的调控机制研究

实验设计论坛

接种三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人群接种后不良反应调查研究

创新研究论坛

二等奖

不同n-6与n-3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例对高脂饮食诱导的AD模型鼠胰岛素抵抗及脑AD样表型的影响

实验设计论坛

PM2.5影响微管蛋白翻译后修饰致支气管上皮细胞多核形成的机制研究

创新研究论坛

产后抑郁与早期开乳间的关联性研究

创新研究论坛

三等奖

肺上皮细胞来源外泌体中microRNA调控纳米二氧化硅致肺纤维化作用研究

实验设计论坛

环境颗粒物暴露对中国血脂异常发病率的长期影响:一项全国性的4年队列研究

创新研究论坛

基于FAERS数据库的新型抗抑郁药物沃替西汀不良反应的现况研究

创新研究论坛

无金标准下协变量对认知功能诊断量表准确度影响的贝叶斯估计

创新研究论坛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鼓励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激发学生的原始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