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综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8-04-23

2018421日,全国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该大赛是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旨在全面推进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公共卫生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大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公共卫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并且增进同行学术交流。

本次大赛是国内高等医学院校中唯一的国家级公共卫生竞赛项目,也是目前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公共卫生领域的全国性竞赛。来自全国近80所高校的公共卫生学院团队参加了本届大赛会议,其中,参加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共100件,参加公共卫生技能大赛共30支队伍、120名选手。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校本部、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培训了我们的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最终我院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厉害了,我的HPV疫苗!”获特等奖;公共卫生技能操作获得集体三等奖、“个体防护”单项奖。

此次比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我们将以比赛带教学,发挥三位一体办学优势,进一步强化实验实践教学环节,更加重视培养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公共卫生操作技能,力争在明年广州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