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修为的文化公卫人——院长孙志伟2017年毕业典礼致辞
发布日期:2017-07-07
 

  “我希望从首医走出去的每位学子,在你们人生的每一次拐弯处,都能饱含对于爱情、友情、亲情乃至国家、民族、社会的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不流俗、不盲从,无论任何时候,都能坚定对梦想与信仰的追求,敢于人先,敢于追求卓越。”(——校长尚永丰院士对2017届毕业生寄语)

  科研遇到食堂,科研食堂与毕业典礼,毕业告白和私人订制,这是一场关于毕业生情怀与公卫学院文化有机融合的、给所有首医公卫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盛会。2017年74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南校园基础科研楼二层的科研食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7届毕业生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院领导孙志伟院长、肖荣书记、牛丕业副书记和余焕玲副院长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牛丕业副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前,每一个毕业生邀请自己的导师或带教老师以走红毯的方式入场,一张张开心和自信的笑脸,在庄严和高贵的红毯上映衬出了毕业生飞扬的青春色彩。红毯走秀结束后,教师代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麻微微副教授进行发言,她寄语毕业生同学们“好好把握青春,把握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做永远向上而又双脚踏地的人;走向社会,洞悉社会,不抱怨,不愤忿,以己之力,让世界因你而不同用才智,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随后每个毕业生站在毕业典礼墙前,对即将离开的母校进行了深情的告白,有对母校的依依不舍,有对同窗情谊的难舍难离,有也对未来的美好展望。“不想言再见,愿你归来后,仍是少年时”。随后,院长孙志伟教授寄语毕业的学生,要“修学、修身、修业”,做一个正直的人、大写的人和有文化有素质的公卫人。

  最后,院领导共同为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赠送代表学院和学科文化的“私人定制毕业纪念品,这是一枚雕刻着学校校徽、学校和学院名称、专业、学号、公卫人公行天下卫戍健康使命,以及独一无二的带有毕业生姓名的水晶华表印章。水晶华表寓意着正直和权威,象征高洁和无私,希望大家干干净净做人,追求高尚、纯粹的人生价值,做最好的自己。

  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首医校歌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毕业生们将写好的祝福语装入锦囊、挂上毕业典礼墙并合影留念。愿所有的公卫学子扬帆远航,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