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公卫,你好!
发布日期:2018-10-25

10月14日,首医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首次去往北京大学医学部。此次走访,我们带着激动与好奇而去,满载感触与友情而归。

简短的介绍和熟悉后,我们开始了关于活动、课程等等内容的热烈讨论。

年轻公卫人聚集在一起时,彼此的不同之处吸引着对方。两院虽拥有不同的特色活动——北医的中秋荧光夜跑、新生舞会,我们学生会的跳蚤市场、演讲比赛——却一样可以用精彩纷呈形容;北医的暑期实践团考察了湖南宁乡的分级诊疗模式、探索了河北邯郸的基层医疗状况,我院的暑期实践团在北京丰台区开展了健康科普、去往了食管癌高发地河南林州调查疾病成因及独特诊疗模式,彼此不同的暑期实践目的地,聚焦同样的公共卫生与大众健康议题。

年轻公卫人聚集在一起时,彼此也关注我们合力所能创造的价值。在场的交流者都非常具有问题意识,大家都谈到了接触专业知识较晚、上课内容密度大的课程设置,我们认为实行入学导师制也许能有所帮助。双方还深入分享了各自学院“防艾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情况,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活动改善空间,并提出日后合办活动的设想;我们还畅想了酝酿已久的全国高校公卫联盟计划,并且对联盟的正式成立报以极高的期望。

公卫人,行天下,戍健康。此次走访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公卫人,我们彼此启发、彼此鼓励,大家都认为,我们携起手来才能共同为大众健康构筑更坚固的堡垒。同为新时代的公卫人,我们希望与北医公卫学生会友谊常青,共同承担起发扬“治未病”理念的责任、共同面对公共卫生领域未来的各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