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社区文化,弘扬学子新风
作者:公卫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4-04-14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弘学子新风,做发展主人”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4月8日下午,12级预防班团支部的同学们赴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历史发展、社区文化、名人故里、民俗风情等多个展厅,在了解建国门古城区历史沿革、文物古迹的同时,更体验了老北京的民俗特色“咬春”“鞭打春牛”等,又通过走廊里安排别致的“蔡元培故居”纱帘透视图,大家设身处地感受到老北京四合院的特色风貌。此外,博物馆内还设有民防体验馆,大家在实践操作中学习到防火、防震的常识和心肺复苏术技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在博览社区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人文素养。本次参观作为12级预防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更以生动、直观的方式教育同学们灾后防护常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