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卓越奖

2022年,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我院预防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钟慧远、罗嘉璐、焦蓉和2019级王梓瑞同学组队参加了“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从全国参赛的20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卓越奖”。

image.png

获奖证书

“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 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委托联盟副理事长所在单位中南大学牵头主办,旨在依托虚拟仿真技术进行医学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创新,全面提升医学生的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本届大赛设置 9个赛道,共有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上千支参赛队伍报名。其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赛道报名参赛的队伍有202支,进入初赛的有56支,进入决赛的有23支。

参赛学生在实验教学中心陈丽老师和王晖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加了虚拟仿真实验技术培训、脚本设计与撰写以及软件开发和调试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并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完成参赛作品《冬奥会背景下的人员接待酒店卫生监测虚拟仿真实验》,并进入决赛。该实验以冬奥会期间北京卫生疾控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接待酒店卫生监测为切入点,采用3Dmax、ideavr、photoshop、autoCAD等技术,开发空气检测、公共用具微生物采样、水样检测及评估报告等实验模块,让操作者身临其境地学习酒店卫生监测的内容与检测方法。该项目可用于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以及相关卫生监测的实践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