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28

2021927日,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第82教室举办了公共卫生学院“三位一体(校本部、北京市疾控中心、安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们的风采。赛后,校、院领导、评委专家组、学生评委、参赛教师、观摩教师一致认为,比赛取得了预期效果,圆满成功。

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武艳处长、科技处曲爱娟副处长、校级督导赵素梅教授、崔小波教授,安贞医院教育处陈立颖处长、北京市疾控中心科教办刘秀颖主任、公卫学院教育教学委员会孙志伟教授、肖荣教授、陈瑞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大赛。教学基本功大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韩优莉教授及学院副书记牛丕业教授主持,来自校本部、市疾控中心、安贞医院的十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端庄的仪表、流畅的讲解、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将深奥、抽象的理论知识,形象、直观、通俗地展示出来,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赛结束后,督导崔小波教授、安贞医院陈立颖处长、北京市疾控中心刘秀颖主任等评委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成功的,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对教学的重视,借助这一平台,教师们的教学技能得以展现,教学基本功得到强化,相互学习的氛围已经形成,希望借助这一契机,将教师的日常培养渗透在教学中,使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有更大的提高。

教务处武艳处长肯定了公共卫生学院几年来在教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认为学院“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突出了公卫学院的特色同时希望通过比赛这种形式,推动加强教学内涵的建设;曲爱娟教授肯定了公卫学院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基本功,认为此次比赛精彩、精心、精神,希望青年教师继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孙志伟教授在点评中对于青年教师们的出色表现表示欣慰,希望教师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学生需求,把握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和逻辑性,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形成更好的师生互动;赵素梅教授着重强调了课程设计、教案设计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教师授课过程中不仅要教授专业知识,更要注重把教学思政渗透到教学中,让学生认识到所学专业的重要性,进而热爱自己的专业。学院院长陈瑞教授、教学副院长韩优莉教授在总结时,对一贯支持学院的校领导、教务处等部处表示感谢,对严谨敬业的评委们表示感谢,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青年教师借助这一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8,最佳教案奖3名专家、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15名青年教师风采

优秀教案奖

三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