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徽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院徽是凝聚人心、激励师生的精神象征,代表学院的治学精神与价值追求。为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特色、文化内涵和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增强学院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举办院徽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公卫学院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关心首医公卫学院发展的广大朋友

、征集内容

公卫学院院徽

、征集时间

通知公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周五)。

、征集要求

(一)内涵丰富:与院训追求卓越,创建一流,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理念相协调,能充分展现学院院训理念、专业特色和文化内涵,健康向上,寓意深刻。

构思新颖:整体设计要有识别性、创新性、引领性、艺术性、原创作品、典雅美观

)时代感强:在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时间维度中把握时代脉搏,适合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能以不同比例清晰显示。

(四)整体风格:以首都医科大学校徽设计图案为基准,主体颜色应与校徽颜色(宝石蓝)一致或相呼应,传承和弘扬校徽文化,从而充分体现学院对学校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的继承,同时融入我院独特元素、院训元素,展现学院的办学特色和风格。

(五)其他: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英文名称: Capital Medical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投稿方式

电脑、手绘均可,并对院徽内涵进行500字以内的诠释(包括设计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简述构思及象征意义应征者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同时投报多份作品

方式一:电子稿

应征者请于2022520日前将作品(.jpg或.psd格式)和作品说明(.doc格式)电子稿以文件夹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lijiebaiyun@163.com,文件夹和邮件主题统一使用“院徽+姓名+工号/学号+联系方式”,并将信息体现作品说明中落款处。作品电子稿要求图像清晰,图案不低于600*600像素,分辨率不低于150dpi,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

方式二:手绘稿或打印稿

应征者请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作品和作品说明打印稿交于学院学办(阶平楼207房间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10-83911502);作品和作品说明请使用A4纸,院徽图片面积须占纸张总面积的3/5以上,图片色彩清晰分明,易于辨认。请在作品背面注明作者姓名、学号/工号、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

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说明。

六、评选及奖励办法

(一)评选办法:学院成立评审小组,从应征作品中评选打分或投票。经学院办公会讨论确认最终结果,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二)奖励办法:第一名价值2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第二名: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投稿须知

(一)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为主办方,充分尊重应征者(自然人/团队)的设计方案。应征者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权力。

(二)被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选定的院徽作品,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和应征者的承诺,其著作权全部归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所有。

(三)应征者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以及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全部由应征者负责,我院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我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踊跃投稿,共同为我院文化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