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冬奥会防疫志愿者出征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21

1217日,公共卫生学院于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北京2022冬奥会防疫志愿者出征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芳校团委吴雅霖、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英、副书记高琦、学办主任富奇、辅导员田文煜,本次志愿工作带队老师李、苏岱及全体志愿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高琦主持。

动员会上,校团委吴雅霖老师介绍了本次冬奥会防疫志愿者前期的筹备工作。在学校层面高度重视多方通力合作下在三个星期内高效且顺利的完成了冬奥防疫志愿者的招募工作。随后指出防疫志愿者面临着工作量任务难度和工作时间上的较大挑战。校团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关注学生老师们的需求,同时也会努力做好坚实后盾

志愿工作带队老师苏岱表示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有48天,冬奥筹办步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承诺坚决履好职、守好岗,做一位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带队老师。号召同学们携起手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首医争光,为国家献力,一起对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省会添彩。

志愿者带队李述老师指出当前我们面对任务复杂性和艰巨性,并对志愿者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守保密制度,认真履行各项纪律要求;二是认真学好防疫手册,精准掌握政策条款。学好手册是应对一切问题的基础,所以一定要认真学习。三是发扬公共卫生专业的团队合作精神,体会“公”和“共”的含义。四是虚心学习,谨言慎行,反复确认。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带教老师提问,得到明确答案再进行处理或回复。五是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时刻提醒自己的志愿者身份,不与其他学校攀比,有想法及时与老师沟通。

志愿者代表陈晨同学发言中提到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次冬奥会的志愿者,深刻感受到这次志愿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同时也意识到新冠联络官责任之重大。本次活动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深入了解国际赛事中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做到高效、高质量完成任务,与本次冬奥志愿活动形成良性互动。此次出征代表的不仅是个人,还是学校、乃至国家的形象。决心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学生、中国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承诺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将严格遵守组织安排,服从命令听指挥,用最热忱的付出和专业的态度服务冬奥,为冬奥盛会注入青春风采,交出一份让学校、让国家满意的满分答卷,也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英对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本次冬奥会防疫志愿者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作为冬奥会专业的防疫志愿者要明晰这份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本次学生志愿者不仅担负着一线工作者的身份,同时也担负着国家形象。嘱托学生要从真正切实的参与者初衷出发,服从上级的保密要求、工作要求。做到业务过硬前期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吃透《防疫手册》。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细致的工作态度,秉持注重团队合作,互相关照的工作作风。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首先,对学院前期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称赞我们是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其次承诺学校一定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同学和老师没有后顾之忧。再次,对我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注意纪律性。本次活动我们肩负着国家使命、国家权力,代表着国家形象,奥运会面对的世界各国和媒体,难免会有文化、习惯等各方面的差异,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被大做文章。为此应有政治敏感性,建议团队建立细化的要求并请学生严格遵守。注重工作程序性。要想做到“万万无一失,精精益求精”,就要提前针对未知情况建立程序性做法或者基本规矩。三是强调精通业务的重要性。由于我们所承担的工作业务性极强,同时具有外交色彩、新闻色彩和保障色彩,如个入入镜、全封闭管理等问题需要我们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言行一定要谨慎。最后拜托和预祝大家圆满出色的完成本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