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不朽的“锋”碑——公卫学院举行雷锋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02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对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不朽的‘锋’碑”雷锋周系列活动。

  活动周之始,学院学生会举行了雷锋感人事迹宣传日活动,呼吁大家发扬助人为乐精神,把雷锋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渗透到生活中,随时准备好为他人提供帮助,力争做新世纪的活“雷锋”。在雷锋周期间,学院组织了主题为“爱心之行、志愿之旅”的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志愿活动,团员们为饱受痛楚的艾滋病患者带来更多的爱与关怀。在主题为“不朽的‘锋’碑”摄影、征文比赛活动中,同学们用相机拍下身边的感人事迹;用文字记录了周围触动人心的瞬间;用简单的人与事表现着雷锋精神不朽的光辉,透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传达了人世间的大爱。在总结会讨论会上,摄影、征文作品获奖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作品和创作灵感。

  通过本次雷锋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助人服务中进一步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认识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将其渗透到生活实践中,从而促进校园里和谐互助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