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硕士学位授予点,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预防医学一级学科下属)。是以校本部为基础,以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依托组建的学系。

队伍建设:本系现有师资15人,其中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93%。

教   授:祝惠萍  胡翼飞

副教授: 孟庆涛   郝永秀  聂萌  高利旺

讲   师:李   蔓   江晓峰  成佩霞

【科研工作】

目前在研项目十余项,其中卫生部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1项、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人口计生委项目1项。其他横向合作及自选项目多项,科研经费近700万元。近三年出版教材1部,专著1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近40篇,SCI收录3篇。

【教学工作】

已开设本科生课程《儿童少年卫生学》,研究生课程《生殖健康与保健》和《发育与疾病分子营养学》。已培养硕士生3名,在读硕士生3名。

【学科特色】

是集教学、科研、预防与临床为一体的新型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是妇幼保健及健康促进以及妇幼信息管理。本学科在未来的三年内立足校本部,充分发挥学科三足鼎立之优势,搭建教、研、防、治四位一体的发展平台,为首都的儿少卫生以及妇幼保健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