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缅怀革命历史 感悟传统文化——记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党总支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1-04-19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4月15日,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党总支和院工会带领全体教工赴历史悠久的文化名村—爨底下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举行了一次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爨底下村是门头沟极富清代民族特色的历史文化名村。在这里,通过参观村内明末老村遗址、清代民居,老师们感受到爨底下村的古老历史风貌和淳朴民风;在与村民的交流和攀谈中,也了解到党的改革开放和兴办旅游政策给村民经济收入带来的巨大变化。

  离开爨底下村,我们来到距其6公里的马栏村冀察热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陈列馆就是当时的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前后的四合院中共分为六个展室,它是北京市第一家由农民集资建立的村级陈列馆。陈列馆通过照片、绘画、文字解说和数百件实物,展现了当年挺进军英勇卓绝的抗日战斗历程。凝视着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和一幅幅场景图片,大家为肖克、邓华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民众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事迹所感动,特别是张兰珠老人为掩护军民英雄就义的事迹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珍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十二五规划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