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卫学院第一党支部举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院党总支 发布日期:2008-11-05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2008年11月3日,公卫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百望山森林公园参加了“百望山和谐之旅”。
    百望山是太行山延伸到华北平原最东端的山峰,主峰海拔210米,素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公园面积200万平方米,森林茂密,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是京郊小西山风景区之一。上午9时左右,全体党员到达百望山森林公园,大家惊喜地发现,这里的红叶已形成了大面积的纯林,初霜过后,千亩红叶竞相争艳,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大家在党支部书记李变兰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首都绿色文化碑林、“铁血忠魂”纪念馆、“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碑、游击队之林纪念碑、佘太君庙、友谊亭、望乡亭等景点。全体党员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并讨论了应如何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家认为,一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投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此外,为进一步加强老师们之间的了解和团结,提高身体素质,还组织了“跳绳”“羽毛球”等健身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也对支部成员进行了一次思想上和政治上的洗礼,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使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内涵,更认识到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与会的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科学发展观,为推动学院、学校、北京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