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08-06-27
 
    为了契合“绿色奥运”主题,为北京奥运做贡献,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长开展了“为奥运加油,健康送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周末)一早,第一支部的老师们就来到了活动地点---丰台区玉林小区活动广场。当老师们将自己编制的“食品卫生与营养”、“环境与健康”等宣传资料摆在咨询台前时,立即引起了周围居民的关注,大家纷纷前来咨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封锦芳、余焕玲、苑林红和李卫新等老师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净化居室环境、如何选择合理饮食、尤其是对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何调整饮食以达到科学合理营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环境卫生与劳动卫生系的李变兰、赵峰、高艾等老师则重点介绍了有关控制室内环境污染方面的知识。老师们还就国家关于在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和相关戒烟知识等进行了宣传。本次活动,共为社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活动中,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和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社区百姓的广泛赞许,许多百姓还希望老师们能经常到社区来开展类似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使支部的老师们得到很多的启示。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工作者,最终的目标就是消除疾病对人类的威胁,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平时大家都忙于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与社会直接接触的机会少,而基层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却是如此迫切。这次我们将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为百姓的健康服务,是最直接有效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方式之一。老师们通过这次活动也深深体会到了知识的价值和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