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为了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和促进学科发展,原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学系整建制调整到公卫学院并更名为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系。2019年4月10日下午,公卫学院举办了“聚焦学科建设,助力学科发展”为主题的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科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学科深度融合,探索学院学科发展的方向,努力实现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的提升。会议特邀管仲军副校长出席,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学院三办主任、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系全体教师、教辅及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优莉教授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牛丕业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副院长韩优莉教授对调整人员的相关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学系主任张柠副教授介绍了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科建设情况、发展历程及学系的基本概况,学系党支部书记马骋宇副教授汇报了党支部的建设及在学科建设发展中的先锋模范带头及保驾护航作用。听取学科的汇报后,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系教师对学科融合建设、学科个性化发展、教学评价等构想及问题谈了想法和意见,表示今后将加强学院各二级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与学校及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同频共振。
      院党委书记肖荣教授在讲话中对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科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肯定了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科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她希望今后学院核心组发挥作用、定期交流,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学科加强交流合作,形成良性循环,逐渐融合,以学科建设带动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陈瑞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教师做实干家,提升科研能力,产出的成果要为政策建言献策,要站在更高的层次来发挥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科的优势,争取在国际的舞台上中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声,提升学科在全国乃至世界上的的影响力。 
      最后,副校长管仲军教授发表讲话,他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学科调整的重视,并指出市属高校要服务地方发展需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重视社会服务功能,推出一系列有助社会进步的科研成果。他强调,在社会各方面要求“精准”的背景下,专业研究也要精准,使学科专业布局更合理。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搭建理论和实践的桥梁,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发力,团结协作,通过一流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带动学院整体事业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公共卫生学院院办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