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卫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国庆60年,送健康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09-10-09
    为迎接伟大祖国60周年华诞,9月27日,公卫学院第一党支部教工一行7人在书记李变兰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愉快而兴奋的心情前往位于北京市怀柔地区的云蒙山开展“迎国庆60年,送健康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云蒙山又被称为“小黄山”,位于密云县和怀柔县交界处,古称“云梦山”,是京郊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也是北京市著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境内山势耸拔,沟谷切割幽深,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云雾变幻莫测,林木花草馥郁,自然风景十分优美。此时,秋天已经开始释放她的美丽,金色洒满大地。伴着清晨凉爽的秋风,迎着炫美的秋阳,我们踏上了开往云蒙山的客车。一路上,大家踊跃交谈,笑声不断,不知不觉间三个小时的行程就结束了。午饭后,大家不辞劳苦,立即展开健康咨询活动。当地老乡们纷纷前来接受健康体检和疾病咨询。老师们对大家关心的如何合理饮食、尤其是对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何调整饮食以达到科学合理营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还就相关戒烟知识等进行了宣传,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活动中,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和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了乡村百姓的赞许,淳朴的乡民们希望我们能多来开展此类活动,把健康知识和服务送到缺医少药的乡村。
    第二天一早,我们背起行囊兴致勃勃地向云蒙山“挺进”。两边连绵的山峦,路旁潺潺的流水,不时划过脸庞的树枝,还有那随风飘落的红叶让我们完全融入了大自然的怀抱。睁开双眼仰望着那幽蓝的天空,侧耳倾听着丛林深处的鸟叫蝉鸣,感受清风阵阵、吹拂着面颊,深深呼吸着清新的山间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慷慨恩赐。尘世间的一切忧愁烦恼就此烟消云散。于是,摇摆的吊桥上,我们振臂高呼;“叮咚泉”旁,我们俯身聆听;“松鼠崖”边,我们举目眺望;宽阔平坦的“神道”更让我们感觉好像要走到天上。登山途中, 在密林树影间留下了我们一串串足迹,曲折陡峭的山路被一段段抛在身后。一路上大家彼此照应、相互帮助,在一牵一扶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时间与我们的笑脸一起定格在了一张张照片中,也将永远留在我们记忆的相册中。下午,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云蒙山。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充分领略了大自然造物之神奇,而且送健康下乡,为祖国6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礼物。相信这次云蒙山之行在每个支部成员心中都将是难忘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