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卫学院办公室支部开展参观北京规划展览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8
 

    近日,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规划展览馆的活动,明媚的阳光下,我们心中沉淀出的是浓浓的而又深沉的爱国情怀,北京几十年的历史巨变,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骄傲与希望。
  一进大厅,一件长263厘米、宽205厘米、高157厘米的半球形青铜雕塑呈现在眼前,这件名为《北京湾》的青铜雕像以160000的比例真实再现北京小平原三面环山,行如海湾的地理环境特征。上面清晰地表现出了北京的二环、三环、四环等重要交通干线以及北京的水系,为了便于辨认,北京的水库还打磨成明亮的黄色。站在雕塑前,浓缩的北京尽收眼底。北京的水源取自官厅水库与密云水库,现在全国水资源告急,为了日后城市与后代的稳定发展,节水节能已经是新时代的我们必须响应而且发扬光大的号召。
  在二层扶梯厅,悬挂在墙上的是《北京旧城》浮雕,以11000比例立体反映1949年的北京城市的整体格局和特征。整个版图全部用铜铸成。整个浮雕道路、房屋、绿树、水湖等一应俱全,共表现房屋11.8万间,树木6万多棵以及大量胡同和河湖水面,天坛的松树、故宫的房顶、京城的水系,老四合院、胡同等都可以清晰地分辨出来,活脱脱展现了旧北京的风貌。一个城市在短短几十年间,就从朴实的城市发展成国际化的大都市,这其间的奋斗史,怎么不能说是新中国的血泪史!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的城市的发展可以与我们伟大祖国首都的发展相匹敌。
  三层东区有一个巨大的北京城市规划模型。据了解,这是200余人工作了6个月,按照1750的比例将北京五环内的每一栋房屋都搬上了模型图。我们每个人都饶有兴致的在地图上寻找着赛迪大厦及各自家的位置,然后一一拍照,开心不已。这个模型图今天是这样,三年后五年后又会是怎样呢,我们穷尽想象去跟上我们伟大首都的发展速度。
  参观结束之后,下楼的电梯也是节能型的,我们对此赞叹不已,城市的节能,就该从一点一滴的小细节做起。
  丰富的党支部活动让我们更明晰地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和首都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回首过去,我们跌倒过、痛过,但我们站起来了!再看今朝,我们不懈的努力,使我们的中国和北京更加美丽动人。遥望未来,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昂首挺胸向天地山川呐喊:我为祖国添砖加瓦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