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强国︱公卫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理论筑基抢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3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落实学生“党员先锋行”理论筑基“三个一”学习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公卫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公卫强国”党的理论知识筑基抢答赛。活动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牛丕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奇,辅导员武康、李田湉出席活动。抢答赛由支部党员金笑寒同学主持,侯瑶、章萌同学担任裁判。

        本次抢答赛的内容涵盖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党史党章、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常识、营养膳食、人文科普、红色歌曲及首都医科大学学校发展史共八大类版块的知识点,共有来自预防医学和卫生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各个年级、共8个班级的代表队参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初赛中8支队伍进行两两对决,胜出的4支队伍进入下一轮复赛,经抽签进行较量,失利的2支队伍争夺季军,胜出的2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冠亚军。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比赛结果如下:

                 冠军:赵翎皓、李昊骏 (2020级预防班代表队)

                 亚军:辛   禹、汪筱涵 (2018级卫管班代表队)

                 季军:李熹阳、杨雨婷 (2017级卫管班代表队)


        最后,党委副书记牛丕业对本次抢答赛进行了点评和讲话。牛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筹办给予肯定,并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他鼓励同学们平时要多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大学生活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拓宽知识面,追求知识的宽度,不断累积,形成知识的厚度,对知识进行深入探索,探求知识的深度,并寄语公卫学子夯实党的理论知识基础,行稳致远,成长成才。


 

文案︱侯瑶、章萌、金笑寒

摄影︱帅为、卢羿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