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少妇幼保健学系支部与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3-10-08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是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新战略。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儿少学系与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教师参观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大家重点参观了《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通过观看新中国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外交活动中受赠、赠送的670多件(套)代表性礼品。主展区展示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和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性成就。全体教师还参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主场多边外交活动的对外赠礼的专题一区和不同文明文化和异域风情的受赠礼品的专题二区。





一件件精美的礼品吸引大家驻足观赏,留影拍照,更多的是阅读礼品赠送或受赠的时代背景;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礼品相关故事。通过此次参观,老师们了解了大国外交政策的成就;增强了老师们对我国外交政策的理解;更加鉴定了老师们对祖国未来外交政策发展的信心。







教师驻足观看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