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初心使命 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系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学系党支部于4月12日下午走进北大红楼,认真参观学习“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一大批先进知识分子在此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成立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有力地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为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作出了杰出贡献。

党支部教师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五十多个展厅,一件件珍贵历史资料陈列,大家不时驻足凝视,深入学习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大批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革命先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在本职工作上勇于担当、踏实肯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