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物医学统计与数据管理研究会第三届换届大会 暨第八届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21


2023610日,北京生物医学统计与数据管理研究会(Beijing Biometrics Association,简称BBA)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第一教学楼101教室、第二教学楼78教室顺利召开。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吴兵、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余焕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琦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京内外高校、临床医院、医药科技公司等80多个单位、200多人出席大会。



邓亚中主持开幕式和换届选举大会

开幕式和换届选举大会由BBA第二届秘书长邓亚中主任主持。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吴兵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吴兵副校长首先肯定了BBA的重要作用,通过应用数据构建疾病预测、诊断及预后模型解决临床科学问题,并为北京地区生物统计专家与同行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此外,吴兵副校长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情况及发展规划,诚挚邀请与会专家与学校搭建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合作。最后吴兵副校长感谢各位专家对BBA的贡献,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吴兵副校长致辞



耿直教授代表BBA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BBA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耿直教授代表协会作工作报告。耿直教授指出,BBA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工作思路,开展了多项工作并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主要工作包括:举办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协会发展;优化宣传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发展协会会员,扩大影响力。此外,耿直教授还作了财务报告。



李扬教授代表BBA第二届监事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扬教授代表BBA第二届监事会从监事会工作情况、监事会检查协会理事会依法运营情况及检查协会财务处工作情况三个方面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BBA《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了BBA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审议并通过了BBA社团会费收取办法和内部会员管理制度。之后通过投票选举产生并公示了第三届理事会70名理事及第三届监事会3名监事名单。同时选举产生了BBA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组成人选。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郭秀花教授当选第三届理事长,这也是我们首都医科大学的荣誉。此外,邓柯、邓亚中、郭翔、李卫、李友、潘文亮、薛富波与张景肖当选副理事长,李友当选秘书长,李扬当选监事长。



名誉顾问耿直教授为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新任理事长郭秀花教授致辞

新任理事长郭秀花教授致辞,感谢北京生物医学统计与数据管理研究会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原院长易丹辉教授为研究会所做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这个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研究会。同时对上一届理事会成员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正是因为大家的努力,才使得BBA得以不断发展壮大。并表示,作为新一任理事长,她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将带领全体会员继承前两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BBA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构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生物健康大数据平台,同时相信本学会在所有会员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北京生物医学统计与数据管理研究会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解放军总医院栾恒钰作报告

最后,李友教授对此次大会的圆满结束进行了总结和精彩发言,北京生物医学统计与数据管理研究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夏日渐长,幸福满溢;

蓬勃发展,岁月如歌;

承上启下,继往开来;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