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4

    10月1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讨论了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摘录:

    提高公共卫生教育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定位,依托高水平大学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加强培养体系建设,强化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强医学院校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医院的医教研合作,3年内建设30个左右公共卫生实训示范基地。将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计划作为公共卫生研究生教育的主体培养计划,创立发展公共卫生博士专业学位教育,开展多学科背景下的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加大高层次专业人才供给,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学科专业纳入“国家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招生计划”支持范围,增加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数量,在“十四五”期间持续扩大培养规模。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20-09/23/content_55463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