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会
发布日期:2023-10-08


202391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会。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陈丽老师主持,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通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参会,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副院长韩优莉教授、教务处赵扉老师、项目组成员、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和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一、 主持人介绍与会专家、领导和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情况





二、项目汇报

1.“家庭自制发酵食品食物中毒的鉴别、调查、应急处置情景模拟教学”项目

首先,由杨春老师介绍了项目选题的切入点、内容选择、设计、软件内容框架、项目成果,并演示了软件的具体操作。随后,孙军玲、杨鹏、郭云昌、李洁、王建国等专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专家们表示该项目内容丰富、场景逼真、代入感强。同时,专家们建议可以通过明确步骤流程,增加流行病学相关内容,适当嵌入答题环节等提升软件实用性,使学生能够通过项目学习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与应急处置”项目

首先,由王友信老师介绍了项目的选题背景、意义、研究思路、关键技术、实践难点、成果与应用,并就软件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随后,杨鹏、孙军玲、郭云昌、李洁、王建国等专家依次发表了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内容全面、先进,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同时,专家们建议可以通过优化项目背景设置,增加基因测序相关内容,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改进获得更好的项目应用前景。









三、学院领导发言

韩优莉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在感谢各位专家的同时希望专家们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反馈学生在工作过程中欠缺的实践技能方向,指导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更多更好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不断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预防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