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系协助举办北京市全国健康学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0-19


1018日,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协助市教委组织32所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在北京理工大学7号楼报告厅召开工作研讨会。教育部体卫艺司樊泽民处长、北京市教委聂荣处长、单聪副处长、王君卓老师以及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和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参加会议。

经验交流会上,樊处长介绍了全国健康学校工作的背景、意义以及未来工作的想法。聂荣处长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健康学校、如何建设成为健康学校、如何发挥首批全国健康学校示范引领作用”三个问题做了发言。

研讨会结合学校特点,分为6个组进行,其中4个组以中小学为主,2个组以大学为主。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针对健康学校建设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想法。分组讨论会后,各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郭建丽、北京大学钱俊伟、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张晗、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王洁琦、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李明老师分别代表各组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研讨会为北京市3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单位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为继续深入落实健康学校建设提供了思路。

c9f4e13e60484355b382c37aa3501107.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