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迎新与入院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2020年,注定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多的莘莘学子投入到了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中。今年,我院又迎来了200名新同学,其中包括本科生93人(预防专业63人,卫管专业30人),硕士研究生81人,博士研究生26人。

当和煦的晨光轻抚校园,我院的迎新工作在右安门校区,花乡校区同步拉开帷幕。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安全快捷,井然有序,分批次完成了报道。

“公以为己任,卫为天下先”这是一代又一代公卫人不懈的追求,学院为了让师生们加深对公卫事业的理解,精心策划了“院长第一课”讲座。9月3日与9月10日,学院分别召开了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入院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肖荣教授,院长陈瑞教授,副书记牛丕业教授,副院长余焕玲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富奇老师主持。

研究生入院教育的“院长第一课”

“院长第一课”中,陈瑞教授从“信仰”一词谈起,他指出,面对当前形势,公共卫生领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在研究创新中明确方向,增强科研自信,提升综合素质,锻炼团结协作精神,努力追求学术信仰,不断奋斗,给自己,给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肖荣书记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肖荣教授致辞,她对新加入公共卫生学院的全体新生表示欢迎,肖荣书记讲到,公共卫生事业是她多年以来追求与奋斗的目标,面对公共卫生领域前所未有的挑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在首都医科大学顺利完成人生中最宝贵,最重要的学习阶段。

牛丕业书记详细介绍学科和学院情况

在本科生入院教育阶段,党委副书记牛丕业教授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维护和促进人类健康的神圣事业》为主题,介绍了我国公共卫生现状及发展前景,以及首医公卫的学科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他表示学院将通过不断地发展,努力创建一流公共卫生学院,以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为目标,并通过“上医治未病”的理念,激励同学们能牢记和践行“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公卫人使命,追求卓越、勇争一流。

最后,张兰娣老师与富奇老师分别从研究生学位培养与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向研究生进行了讲解。学办李田湉老师带领全体本科生解读新生手册,并介绍相关管理规定。

会后,为使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及班级环境,学院组织新生召开第一次班会以及”破冰“等活动,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

经过了一系列的迎新与教育活动,让新生对校园生活有了初步的理解,对生活环境更加熟悉,学院全体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中。